努力和这个世界和解

《送君别》

  1、庞贝·加图索喝了很多酒,他今天突然被强制退伍了。他大学一毕业就转头投入了军队里,他在试图逃避家族的掌控,可他还是逃不过家族的安排,不论他现在在部队里的前景多好,不论他自己有多想留在部队,家族一纸信文,他就需服从。他的上司怎么说来着,“你也不需要军功来为你的人生增添光彩了,你的姓氏就足够照耀你全部人生。”

他喝完瓶子里最后一口龙舌兰酒,久违的感到一丝醉意。酒精对混血种来说不算什么,不会增加身体负担,可今天他心底里那点经久不灭的火似乎被酒精点燃了,他感到烦闷。

去你的婚约,他狠狠地砸碎了瓶子,玻璃渣子四溅。他要被这个无形的枷锁困住,从此不再是草原上自由的野马,那群老家伙选中的新娘想来也会是那种整天板着一张脸的保守女孩吧。

这么想着,庞贝突然想去见见他的新娘。

庞贝熟练的翻过加图索家的围墙,那古老的城墙上爬满了爬山虎,庞贝就是借助这些来翻墙。他清楚的加图索家的防卫的规律,这帮老家伙活得太久了,防卫至今还是靠着人力,不过谁敢来进攻满是怪物的古堡。他穿过花园,来到古堡的东南角,他抬头看着那件有着阳台的房间,他当然知道他的新娘住在哪里,从小家里的人都告诉他这间房间是要留给加图索未来的新娘。

他跳进了阳台,走进了新娘的房间里。房间里放着一张公主床,红色的床幔层层垂下,装修是很复古的中世纪风格,空气中有着温暖的花香。在黑暗中,庞贝不由得放轻了脚步,这显然是有人精心修理的花园,里面住着美丽的玫瑰。他拉开那床幔,可玫瑰却不在她的温室里。

突然,庞贝觉得自己的喉咙间多了一丝冷意,他低头一看,那是一柄散发着银色光芒的匕首,握着它的手修长。

“把手举起来,把所有武器交出来。”,庞贝听见他身后的人这么说。他摘下自己的黑色军手套,把军装上衣解下来,一起扔在了白色的丝绸被单上。然后他把双手举起来,示意自己愿意服从。他大致能够猜到这间房间的主人的言灵是天空与风一系,那么才能在他踏进加图索古堡的时候就做好应对,也就是说在他踏入古堡的那一刻起,庞贝才是猎物。

那人好像是不信任他,仍旧检查了他的军装衬衫口袋和军靴。

“到阳台那边去。”那个人在检查完庞贝后说道。

他们两个人到了阳台,庞贝从阳台眺望加图索古堡,底下花园里的花在月光的照耀下,显得格外动人。

“转过来”

如水的月光下,他看清了挟持他的人的模样,那是个极其漂亮的人,她穿着白色的睡裙,她有一头微微弯曲的棕色头发,丝绸眼罩向上拉作她的发带,露出她的额头,一双翡翠般的眼睛,玫瑰花瓣一样的嘴唇,她就像人偶一般完美。此刻,她也在观察着他,那双蕴着湖水一样的眼睛从上至下的扫视他,然后她说‘你是庞贝·加图索。’庞贝看着面前这人开开合合的嘴唇突然起了想亲吻她的心思,他这么想,也这么做了。

下一秒,他听见了刀剑进入血肉的声音。

他的未婚妻,古尔薇格小姐,将那柄有繁复花纹的小匕首扎进他的腹部。

他看着古尔薇格惊慌不知所措的样子,安抚的摸了摸她柔软的脸颊,“是,你好呀,古尔薇格小姐。”

接着重重的往后一倒。

昏迷前,庞贝·加图索想“可不能缺席婚礼。”

评论
热度(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蓝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