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和这个世界和解

病房

 


帕西从病床上醒过来,他挣扎着半坐起来,疼痛像是是针扎着全身。厚厚的窗帘隔绝着光线,四周很是安静。

帕西打开了床头灯,昏黄的灯光照亮了病房的一角,也照亮了房间里的第二个人,那个人有一头白发,穿着黑色的考究的西服,手上戴着一支手表,坐在床边的椅子上看着帕西。

帕西沉默了一会,对他点了点头,“您好。”

昂热也对他点点头,算是打过招呼。他从床头的果篮里挑了一个鲜艳的红苹果,问到“要不要吃?我带过来的。”

帕西只好再次点点头。

床头的那只果篮里,有一张贺卡,贺卡上有人用漂亮的花体字写着“感谢帕西·加图索先生,卡塞尔学院。”

昂热从上衣的口袋里抽出一柄小巧的折刀,熟练的削起苹果,那花纹繁复的折刀在灯光下发射着冷冷的幽光。

一时静默,苹果香味盈满了整个房间。

帕西直起身子,靠在柔软的枕头上,他问到“您不问我些什么吗?”

昂热对他笑笑,“是的,我有一些问题要问你,你是个聪明的孩子。”他手下动作不停,苹果皮像是蛇一般落在他的手上。“这是一个卡塞尔学院的重大误判,我们优秀的A级血统苏茜单枪匹马地去拦截文物走私,可我们发生了任务的重大误判,她与我们失联在出任务的第三个小时,期间我们尝试了各种办法联系她,等她再次联系上我们的时候,是在任务的第三天,她与我们失联了超过了四十八个小时,她向我们请求支援。然后我们就在信号发射地发现了浑身是血的你和昏迷的苏茜。”

帕西轻轻地说:“谢谢。”

昂热将削完皮的苹果放在帕西手里,拿出放在上衣口袋里的手帕轻柔地擦拭着他的折刀。

  “我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也不知道为什么———你,加图索家如影随形的御用秘书,家臣一般的人物会出现在哪里?我们是否真的错过了什么重大的信息。”

 帕西看着自己手里的苹果,清甜的味道萦绕的鼻端。

 他沉默着,过了好一会儿才说“对不起,我不能跟您说这些。”

  昂热像是早就预料到了,他也不激动也不继续追问,他们像是和谐的爷孙之间的问话。

  昂热站了起来,露出了他身后的医用推车,上面整齐的码着针管和一些药水,“在你清醒过来之前,加图索动用了卡塞尔学院校董会的权力,要求我把你毫发无损的送回加图索,所以我也不能对你做什么。你的身体很奇怪,我在哈佛的时候学的是医学,你的器官如同七八十岁的老人一样衰老,可你的恢复速度却很惊人,苏茜甚至还在昏迷中,你就可以清醒的与我对话了。这很奇怪。”

  昂热注视着帕西的眼睛,审视着面前这个少年,他柔软的纤长的刘海下是极其漂亮的眼睛,蓝色的眼睛像是大海,静静的看着你,却又无端的让人想起名贵的宠物猫。

  帕西出于习惯的别开头,不与昂热对视,这个动作让他露出他另一边的眼睛,那是黄金般的如同古龙的眼眸,让人怀疑自己是不是看到了恶鬼。

  “你需要动手术,你家族的人已经在门外了,我同你交流的时间只有十分钟。”昂热将麻醉剂注入针管中,“我是哈佛医学毕业的你不必担心。”他抓过帕西的手臂,将那麻醉剂注入帕西的体内。麻醉剂是特殊的,专用于混血种。

  他拍了拍帕西的脸颊,说“最后一个问题。”麻醉剂起效的时间还有几秒钟,帕西拼尽全力不让自己睡过去,或者是在说出什么不该说的话。

  “想不想和恺撒一样,来卡塞尔上学?”

  “和恺撒一样?”帕西这么想着,帕西最终还是抵不过麻醉剂的药效再一次沉沉地睡去。

  与此同时,病房的门被打开来,鱼贯而入一群医生,领头的那个对昂热比划了一下意大利人爱用的手势。然后就连床带人的把帕西推了出去。

  昂热拉开病房的窗帘,阳光争先恐后的进来,窗户外有一棵高大的树,上面有吃得如同棒球大小的麻雀在蹦来蹦去,见到昂热在看它们,它们也歪头看着昂热。

  他一扭头,就发现了被帕西放在床头柜上已经开始氧化了的苹果。

  昂热挠了挠眉角。

  “加图索家怎么都是这种不可爱的小鬼。”

  

  

  

  

  

  

  


评论(1)
热度(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蓝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