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和这个世界和解

刀(2)

  柔软的草地上坐着一对母子,他们正躲在高大的橄榄树的树荫下玩耍,橄榄树正值花期,风一吹过,满树往下掉着小小的花瓣。男孩在给母亲表演着翻花绳,细细的红线在他手里就像是有生命一样,变化万千。母亲默默地笑着看着他的儿子,这位年轻的夫人有一双过于美丽的翡翠色眼睛,她就那么看着,就像是在诉说着不尽的情话。

唯一奇怪的是他们之间并不说话,只靠着眼神交流,像是一幅古老的油画,安静而和谐。可是有人打破了这种和谐。帕西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了恺撒背后,他就那么站着,却给人一种催促感。恺撒冷冷地回头瞪他,‘什么事’帕西对他微微弯腰,回答道“少爷,时间到了,家族里的长老们在等着您。”恺撒并不回答他,几乎是变脸般他又换上了那种软绵绵的笑意看着他的母亲,古尔薇格,加图索夫人。他对着他的母亲比划着手语,手指像是翩飞的蝴蝶。

“我会再来看你,你要想我,妈妈。”

古尔薇格也笑着看着恺撒,点了点头,她抱住恺撒,亲了亲恺撒的额头。

恺撒离开的时候故意撞了一下帕西的肩膀,他显然对这帕西有意见,不过这个有意见大概来自于他们共同的姓氏加图索。恺撒来见她的亲生母亲是有时间限制的,古尔薇格不可以也不能离开加图索这座古老的城堡,她因为生下恺撒失去了某些宝贵的东西。  

帕西对古尔薇格微微欠身告别,一抬头发现这位美丽的夫人对他招招手,示意他靠近。

帕西不知所以的靠近,古尔薇格要问他恺撒的吃食住行么?小少爷能吃能睡能跑能跳,身体像是抽条的柳树枝一样茁壮生长着,何况家族里时时都有营养师和医生在跟着,想来是不必担心的。要问小少爷开心么?他每天都以让反抗加图索作为自己的开心,每天清晨开始就能听见庞贝气急败坏的声音和恺撒的哈哈大笑,想来小少爷的心情不说是每日心情好好,也可以称得上是斗志满满。帕西在脑海里想象古尔薇格有可能的提问的问题,做好他所知道的答案,这是他的习惯。

可出乎意料的帕西被拉近了一个温暖的环抱里,古尔薇格抱住了他,帕西觉得这个拥抱让他觉得自己像是一片羽毛落进大海。

是替儿子的道歉么?可他早就不在意这种了,他是为恺撒而生的人啊,恺撒当然不用掩盖自己的情绪,也不用学着掩盖。他只要做恺撒就好了,其他的,自然会有人帮他。

“不要太辛苦呀”,古尔薇格摸了摸帕西柔软的金发,在她静寂的世界里,她看着这个与恺撒相似的小男孩似乎呆住了。“愿我的主保佑你,免降苦难于你的身上,你当刚强壮胆,不要惧怕,也不要惊慌,因为你无论去往何处,主----你的神必于你同在。帕西·加图索,愿主保佑你。”

帕西愣了一会,缓缓的举起手,回应了这个拥抱,他沉默着,过了很久后才点了点头。

风一吹过,满树的橄榄花往下掉。

评论(4)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蓝璃 | Powered by LOFTER